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同情心噴發 善良孝子渴愛竟遭假援交詐騙

  • 發布日期:104-09-28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新北市一名家境清寒,半工半讀維持家計的男大生,在愛情公寓網站遇到一名自稱「雅芳」的「鐘點情人」,「雅芳」裝可憐哭訴自己被老闆逼迫接噁心的客人,拜託男大生先將她約出來,男大生還義正辭嚴勸她找個正當工作,後來卻拗不過「雅芳」的苦苦哀求,同意借錢給她度過難關,沒想到遇到的是詐騙集團,被騙走9萬元。

曾姓被害人(男,82年次)父親長年臥病在床,靠母親打零工度日,家境清寒,因此原本成績優異的他,自願放棄知名大學,選擇讀科技大學夜間部,白天就在建教合作的工廠工作貼補家計,十分孝順貼心。由於他每天僅穿梭在學校和工廠間,根本沒機會認識異性,只好上愛情公寓交友網站尋找真愛。今年6月間,一名照片清秀的女子「雅芳」主動向曾男打招呼,並互加LINE為好友聊天,原本「雅芳」開門見山說自己兼職鐘點情人,還露骨表示全套服務3小時4,000元,不料曾男直接拒絕,說自己是個單純的人,還勸她找正當工作。「雅芳」一聽馬上改變策略,稱自己為還父親的賭債,在錢莊老闆處兼職,接著話鋒一轉,說剛剛老闆逼她接一個「很噁心很變態、全身長滿麻子、好像有什麼病」的客人,為此還和老闆爭執,連手機都被摔壞了,拜託曾男配合她假裝約她出來,之後她會把錢還給曾男。曾男拗不過「雅芳」的苦苦哀求,將電話號碼給了對方,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曾男接到自稱老闆「豪哥」來電,要他先付遊戲點數4,000元,付款後「雅芳」卻未現身還錢;接下來又用「確認身分」、「江湖規矩」、「小姐保釋金」等理由恐嚇,前前後後付總共了9萬元遊戲點數,還逼迫他去向朋友借錢,否則「看到時候是要斷手斷腳隨便你」。曾男被嚇壞了,乖乖向朋友借錢,立刻被朋友拉到派出所報案,這才驚覺自己好心反而被騙了。

刑事警察局表示,今年6月份在愛情公寓遭詐騙的案件就有7件,專騙涉世未深的純情男性,此類假援交手法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心或好奇心,隨時改變說詞,但無論如何變化都脫離不了三步驟:第一、直接邀約性交易或裝可憐博取同情;第二、以「擔心被抓」或「確認身分」為由要求使用遊戲點數交易;第三、出現假黑道分子恐嚇,騙取更多遊戲點數。民眾交友遇此情形切勿理會,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