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查獲假檢警詐欺機房案

  • 發布日期:104-09-28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黃嫌102年7月甫因設立詐騙機房遭警方查獲,今(104)年6月又在宜蘭縣重起爐灶再次招募人員設置詐欺機房,且為躲避警方查緝而四處流竄,並不定時搬遷機房位置,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詐欺機房確實位置。

歷經月餘跟監、埋伏等偵查作為,專案小組乃查知詐欺機房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大埔六路某處,因地處鄉間跟監不易警方多次化身自行車騎士進行監控。報請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陳檢察官怡龍指揮後,於今(8)日上午7時20分許,一舉破獲該機房,並查扣電話機、筆電2台、網卡、行動電話、交換機、網路線、SIM轉接卡、教戰手冊等物,電腦內容即有6月迄8月之通話紀錄、教戰手冊、轉帳帳戶等資訊,確認該機房從事假檢警話務詐騙犯行,全案依法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其中黃嫌身型勇壯,生性多疑,有多次拒捕素行,專案小組特地派遣第14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柔道金牌同仁進行逮捕,果不其然在機房前逮捕黃嫌時,黃嫌拒不就範,試圖抵抗時同仁立即使用內腿制伏黃嫌,順利破門攻堅逮捕其餘6名嫌犯。

警方藉此呼籲歹路勿行,民眾切勿存有僥倖心態而以身試法,藉此方式無益於財富累積,任何犯罪行為,警方必將全力查緝,使其受到應有之法律制裁。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