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旅遊順便運毒?最高可處死刑!

  • 發布日期:104-10-1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臺灣一對孫姓夫妻今年初因賭博敗光了家產,竟異想天開,抱著年僅3歲的女兒當掩護,搭機飛往中國大陸購買安非他命,準備再轉運往印尼,結果就在大陸與嫌犯交易毒品時,全部被警方循線逮個正著,人贓俱獲。當夫妻倆聽到依據當地法令,運毒最高可判處死刑,這次恐怕「回不去了」,嚇得抱著被利用當掩護的幼女痛哭失聲,悔不當初。
刑事警察局表示,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千萬以下罰金;至於運輸第二、三級毒品,也分別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刑責相當重,例如今年6月份,7名年過半百的婆婆媽媽團將海洛因黏貼在胸部、胯下等,從泰國夾帶返國企圖闖關來賺取佣金,結果包括主嫌全部被捕送辦,婆媽們想到一時貪念竟然可能換來死路一條,當場哭成一團。
販毒集團為了引誘車手冒險運毒,不但利用高額佣金當誘餌,還免費招待旅遊,全程吃喝玩樂全部由販毒集團買單,許多人心存僥倖鋌而走險,以為「拼得過就賺到了」,殊不知早已被警方盯上,例如今年6月底,廖姓、黃姓男子企圖從泰國夾帶12公斤安非他命到紐西蘭,被泰國機場安檢人員查獲,不但自己恐怕必須面對比臺灣更嚴重的刑責,更讓心急如焚的家人心碎之餘還得籌錢跨海奔波,拖垮整個家庭,得不償失。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來臨,部分有心人士更蠢蠢欲動,刑事警察局特別呼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而成為販毒集團運毒的工具,毀了自己的一生;此外,旅遊途中更應避免幫陌生人攜帶行李,即使是同旅行團的團員亦然,自己的行李更應全程自己盯牢,絕不可交給他人代為看照,以免給不法分子可趁之機。毒品戕害青少年身心甚鉅,運毒不但助紂為虐,更會讓自己家破人亡,須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等到「非死不可」時,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了。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