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犯罪預防宣導新里程 歡迎全民一起來防範犯罪!

  • 發布日期:104-11-0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隨著科技的進步,犯罪手法瞬息萬變,改變速度之快經常讓民眾防不勝防,加上警察除偵防犯罪外,尚需執行國家行政工作,不論是人力還是時間上,均無法確保每一位民眾都能確實了解各項犯罪手法及防範之道,因此運用網路免費空間設立「犯罪預防宣導資料庫」,彙整歷年來各種犯罪預防宣導的傳單、海報、影片等資料並放置於網路雲端,所有人都能夠透過網路觀看及下載分享給親朋好友,期能讓防範犯罪的知識深植每一位民眾的心中,進而降低被害的機會。

民眾可以從165反詐騙專線官方網站或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https://goo.gl/7zazB5﹞,也可以透過掃描宣導文宣上的QRcode即可連結入口頁面(透過智慧型手機連線者請至Google Play商店下載免費的Chrome使用較穩定),看完相關聲明後點選下方按鈕,就能看到資料庫內依照宣導素材屬性不同分為「動畫」、「廣播帶」、「微電影」、「文宣(含手冊)」、「海報」等5大主題區,裡面再依照犯罪類型點選檔案即可觀看及下載,目前已有「反詐騙」、「反毒品」、「反霸凌」、「防竊盜」及「反暴力(性侵)」等5種,未來更將陸續增加其他犯罪類型宣導。

我們也歡迎其他機關、學校、民間團體及民眾將宣導素材下載後使用或轉發,甚至可以將素材在不違背犯罪預防宣導用途及不用於商業運用下透過創意自由發揮運用,運用規範詳情可參考資料庫內文件說明,避免不小心不當使用資料庫內素材時,警察杯杯可是會找上門喔!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