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網路手遊買虛寶,撿便宜不成反而失了紅包錢

  • 發布日期:105-05-03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宅經濟正夯!過年期間手機遊戲廣告打很大,讓人印象深刻,但有民眾玩遊戲看到有人便宜賣虛寶,便趕快跟對方聯繫,原本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竟然是詐騙陷阱。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在網路上看到商品與行情明顯不符時,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貪小便宜,避免被騙。

桃園市王姓高中生日前在玩知名手機遊戲時,看到有人張貼「臺幣1,000元可換80萬鑽石,用LINE聯繫」的訊息,遠低於一般行情,便與對方聯繫,對方表示虛寶張貼在寶物交易平臺,並傳了一個網址給王同學,王同學不疑有他至超商購買新臺幣(以下同)1,000元遊戲點數儲值來支付,沒想到對方說因為平臺規定購買1,000元的商品必須先儲值5,000元才能出貨,等王同學儲值5,000元遊戲點數後,對方又說王同學的帳戶被凍結了,必須以2萬元的點數儲值後才會解鎖,解鎖後點數會全數退還,王同學依照指示操作,陸陸續續共被詐騙4萬6,000元,不但沒撿到便宜,反而先被騙了紅包錢。

另名桃園市擔任保全的賴先生玩另款手機遊戲時,也是在公開頻道看到有人張貼「2,000元賣角色VIP資格及裝備」,感到十分心動便詢問細節,對方自稱是遊戲代售的客服,要賴先生透過LINE詳談細節,並給了賴先生購買網址,要求他找該網址的客服人員購買,該客服人員告知須購買MyCard點數支付款項,賴先生照辦後該網頁卻顯示交易遭凍結,詢問客服人員卻說要購買遊戲點數以解除凍結,賴先生購買多次後越想越不對,才發現遭騙,共損失5萬3,000元。

分析此類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在遊戲公開頻道內張貼遠低於市價的虛寶或代儲服務,吸引被害人撿便宜,接著張貼交易網址要求被害人買點數儲值交付,並陸續以其他話術誘騙被害人繼續儲值點數。警方呼籲民眾玩手機遊戲時,最好透過官方的儲值管道,勿在網路上使用代儲或購買來路不明、顯與行情不符的虛寶,避免遭騙或遊戲帳號被停權,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