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瓦斯公司詐騙案宣導單發揮功效

  • 發布日期:98-02-19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詳細報導內容
「叮咚」,門口鈴聲響起,有一位身穿瓦斯公司制服的中年男子和我說要例行的瓦斯安全檢查,我不疑有他,請他進屋內,穿過客廳到後院的陽臺,他拿起1個儀器接到熱水器的瓦斯管上,只看到儀器上有個錶,錶的指針走了2格,他拿指著儀器的錶告訴我,喔!太太,妳家的瓦斯管有漏點情形,他就說瓦斯漏氣住戶會有生命危險,而且瓦斯費也會較多,我急著問他要怎麼辦?他說需要換瓦斯管和外接個外漏自動切換器,這樣才可以確保安全。
為了顧及家人的安全,又可以省下瓦斯費,我認為讓他安裝較為划算,經問他安裝費用後,他說費用要50,000元,但如為公司例行之安全檢查發現之個案,公司有優惠可以打8折,金額為40,000元,我心正想著是否要花這筆錢,這下年終獎金又泡湯了。
正想著想著,看到家中客廳桌上放置的反詐騙宣導單(昨天小孩逛年貨大街後帶回來的),我才恍然大悟,經打「165」電話後,我知道我被騙了,掛了電話後馬上和那人說不需要安裝了,日後有需要會再和他聯絡,他好像也感覺我好像發現他要詐騙我的事了,他匆匆離開後,等我探頭到門外時,已無那人的身影了。
資料來源:中和分局 偵查隊 李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