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金光黨騙光光

  • 發布日期:98-02-19
  • 發布單位:中和分局

一年約七十幾歲的老先生,手上拿著一包麵條直向警方說謝謝,本著好奇心向老先生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他操著濃濃得外省腔說:「唉呀!庵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呀!庵是在西門町附近大樓擔任警衛,在早上九點多下班後庵下班走在路上時,看到一男兩女(其中一名女生看起來傻傻的)走向庵,那另一位正常的女子問庵哪裡有銀行,庵詳細的告訴他們,他們說因為那傻傻的女生有一大包錢要存進銀行裡(邊說邊打開皮包拉鍊給庵看那一疊疊的錢),並告訴庵可以用很少的錢把那錢調包,反正她傻傻的也不知道,庵心想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正在半信半疑中,那兩人一搭一唱搞得庵頭昏腦脹的,迷迷糊糊的就由他們帶著庵回家拿了存摺印章到和東路的銀行把所有的錢(約新臺幣兩萬多元)領出來給他們交換一疊皮包內的錢(用報紙包著),直到他們在銀行口離開後,就有一位自稱是警察的先生,告訴庵被騙了,並要庵打開報紙,才發現只是一包麵條,庵才驚覺被騙了,然後警察先生幫庵叫計程車載我到分局來報案。

預防之道
其實會遭金光黨詐騙的人就是貪念,警方不斷的從案例中給民眾作宣導,警方也呼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如真的有遭金光黨詐騙時,一定要勇敢的報案,並能先記下對方車號及特徵,以便提供警方深入追查。
資料來源:中和分局 偵查隊 李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