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手機配件店疑個資外洩 辦抽獎籲消費者別被騙

  • 發布日期:105-12-2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主打時尚機殼的知名手機配件業者「DEVILCASE(惡魔鋁合金)」疑似交易資料庫外洩,造成消費者從10月中旬起陸續接獲以解除連續訂購為由,要求操作自動提款機的詐騙電話,其中不乏民眾因此受害。業者擔心更多消費者被騙,除在官網上張貼超大公告提醒此種詐騙手法,更在臉書上辦反詐騙抽獎活動抽iPhone 7,努力挽回民眾對網購的信心。
1名莊先生今年10月初在DEVILCASE的官網購買290元的彩繪透明殼,10月30日就接到自稱DEVILCASE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指莊先生下標時誤設為連續12個月每月訂購,接著詐騙集團再由假冒銀行客服,要他依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來「解除設定」,還謊稱操作失敗,要他再操作1次,最後甚至要他把身上所有的錢匯入對方帳號來「保證確定要取消交易」,總共騙走3萬多元後就失去聯繫,莊先生起疑致電銀行,始知遭詐。
由於案件自10月中旬起激增,業者接消費者投訴電話接到手軟,發現情況嚴重,除自行張貼布告並發反詐騙簡訊給近期所有的買家外,更主動在臉書上舉辦反詐騙抽獎活動,只要分享接到詐騙電話的內容和購買單號,就可以抽iPhone 7,企圖力挽狂瀾,避免災情擴大。刑事警察局表示,此種「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發生件數及總財損居各種詐騙手法的第1、第2名,歹徒竊取購物業者的交易資料後,以「+」開頭的竄改來電顯示電話假冒業者致電消費者行騙,因此再次呼籲自動提款機無解除任何設定功能,有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