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防搶、防竊優質服務強勢登場!

  • 發布日期:106-01-1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警察局為加強維護民眾在春節期間安全及因應春節前後金融機構、金銀珠寶業、當舖業、大型賣場、量販店、超商、加油站等,交易熱絡,現金充裕,易為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等犯罪,特於105年12月起積極指導金融機構強化自我防護能力及辦理「員工自衛編組演練」,主動協調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同時民眾在春節期間欲提領大批現款時,警方提供存、提款護鈔服務,以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民眾可隨時向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提出申請利用,另警方將會加強金融機構巡邏、守望勤務作為,積極盤查周邊形跡可疑分子,確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

另民眾利用春節及各級學校寒假期間,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家戶易遭宵小闖入竊取財物,警察局秉持「立即有效回應民眾需求」之理念,結合民力運用,積極推動協助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工作等為民服務事項,民眾若有需求,可向當地派出所申請「住宅防竊諮詢」、「住宅周邊審視」及「增設臨時巡邏箱」,以維護居家安全,防制竊案發生。
警方提醒您注意汽車防竊小撇步
一、 離開車子就上鎖,即便是下車一下也不例外,心存僥倖是給宵小機會的開始。
二、 多一項防備,多一分保障,請為您的愛車多加一副鎖,加裝電門控制暗鎖、自動斷電系統、斷油系統、聲光警報器、排檔鎖、方向盤鎖、四輪鎖死系統。
三、 個資妥善保管,避免任意曝光。鑰匙應隨身攜帶,鑰匙圈上勿加掛姓名、地址,避免在遺失後,成為竊賊循線登門光顧線索。
四、 遇有代客停車的服務時,切勿將整車鑰匙交付。以免讓竊賊有機可趁。
五、 選擇將車停在光亮、人車來往較頻繁的收費停車場最為安全。
六、 貴重物品或包裹、行李等,應放置於後行李箱或隨身攜帶。
七、 車停妥,先檢視車窗是否已緊閉,車門是否均已上鎖。

注意!很多損失都來自於不小心!因此,提醒您凡事沒有絕對,只有更小心才能確保財物安全。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資訊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