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學生有困難不能不幫!」暖師匯款救急險遭騙

  • 發布日期:106-03-15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北市1名高中女老師日前收到學生傳LINE要求借3萬元救急,女老師追問原因卻得不到正面回答,心想學生可能有難言之隱,便將3萬元轉帳給對方,沒想到原來是學生的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所幸女教師事後及時察覺,報警圈存匯款,才沒讓騙徒得逞。
   「我不是沒起過疑心,只是太擔憂學生安危,自己把可疑之處合理化」女教師向警方表示,案發當天突然接到已畢業的女學生用LINE傳訊息借錢,金額不算小數目,卻不肯說明原因,雖然心中感覺奇怪,但心想女學生可能遇到不敢向親人啟齒的困境,走投無路才找自己求助,不禁越想越擔心,便依照對方指示匯款,歹徒得手後食髓知味要求再借3萬元,才讓女教師頓悟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趕緊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並趕到鄰近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後及時通報銀行將匯款圈存,將3萬元全數追回。
    近年來隨著LINE的普及,詐騙集團盜用LINE帳號後假冒親友借錢案件也越來越多,包括政府官員、民代、藝人都曾是受害者,民眾應加強防護LINE的帳密安全,尤其LINE的4位數驗證碼等同於網路身分證,絕不可提供給任何人,以免帳號遭歹徒盜用後假冒本人身分行騙,害得親朋好友落入詐騙圈套,民眾接到親友使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借錢時,應當面或電話與對方聯絡,未確認真偽以前不可貿然匯款,以免上當,有任何相關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