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賣家夫妻騙錢爽住飯店 落網稱缺奶粉錢裝可憐

  • 發布日期:106-03-15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第三方詐騙有新招!1對夫妻檔詐騙集團成員專門在臉書購物社團張貼販賣中古汽車材料的廣告,要求買家將貨款匯到商務飯店的訂房匯款帳號卻不出貨,自己入住飯店白吃白喝,甚至將沒住的房款辦理退款領現,前後賺進近7萬元,落網後卻在警局裝可憐,說自己因為沒錢養小孩才會出此下策。警方呼籲這是假網拍的第三方詐騙手法,民眾網路交易時應選擇優質賣場、避免私下交易和先付款後取貨,才不會當冤大頭。
黃姓嫌犯(81年次)自105年9月底加入陳姓男子主持的假網拍詐騙集團,在臉書「北區 三菱 Mitsubishi Evolution Lancer Virage 中古 改裝 汽材 買賣」等購物社團假裝販售中古汽車材料,用LINE或私訊和買家約定交易後,要求對方先付款,但給對方的卻是平價商務飯店的訂房匯款帳號,等對方匯款後就和對方斷絕聯繫;另一方面,飯店收到房錢後,黃男再跑到飯店謊稱自己因故取消住宿要求退款,藉此詐取現金,其中1家飯店甚至因為黃男覺得品質較佳,乾脆偕妻大方入住,用被害人的錢免費享用住房和餐飲。
此手法為第三方詐騙的翻新版,所謂第三方詐騙,指以雙面手法策略,一方面假冒賣家騙買方匯錢到不知情賣方的帳戶,另一方面騙賣方已匯款而將貨品取走,買方因而損失金錢,賣方則失去貨品之外,還可能因買方報警而被列為警示帳戶。警方再次呼籲,民眾網購應選擇具有保障交易安全機制的交易平臺,同時避免私下交易和先付款後取貨;此外,建議賣家收到貨款後,應核對匯款人和取貨人的身分,若為不同人,可要求取貨人出示證明文件,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