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來電顯示「165」或「+165」就是詐騙!!!

來電顯示「165」或「+165」就是詐騙!!!
  • 發布日期:106-06-28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下簡稱刑事局165)近期接獲民眾來電,稱有歹徒以來電顯示號碼「165」或「+165」,並自稱是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人員,稱民眾個人資料被冒用且涉及洗錢等多起刑案,要民眾協助調查並監管帳戶及財產,民眾因為看到來電顯示為「165」,便信以為真,依照指示前往匯款。經刑事局165統計今(106)年迄5月已有6位民眾報案受騙,共被騙37萬餘元。
  提醒民眾,電話號碼「165」只是簡碼代表號,無法撥出只能受話,主要是提供民眾撥打電話進來諮詢,如果外撥給民眾時,就會顯示市內電話號碼,不會只出現「165」三個字,且出現+字號就是境外來電。此外,警察機關偵查案件會以公文書信通知民眾,不會僅以電話向民眾詢問筆錄。所以,只要接到顯示「165」或「+165」且在電話中提到銀行帳戶及監管財產就ㄧ定是詐騙!!!建議民眾若是接到任何可疑電話,可以先把電話掛斷,重新撥打165專線詢問,多ㄧ分查證與詢問,便能少ㄧ分被害,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