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從事網拍周轉不靈 小夫妻貸款竟成詐騙人頭

  • 發布日期:106-09-2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您要貸款嗎?」一對從事網拍的年輕夫妻,因資金周轉不靈,在接到假冒融資公司的詐騙集團電話後向對方貸款,對方謊稱需要存摺和提款卡等做為貸款依據,夫妻倆信以為真,將資料寄給對方,結果被對方當成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不小心成了詐騙集團的幫兇。
       王姓被害人(男,80年次)與其陳姓妻子(80年次)共同經營網路賣場,但買氣不佳,生意始終平平。今年8月底,王男接獲冒充融資公司的電話,詢問是否有資金需求,剛好賣場一筆資金被卡住,一時周轉不靈,夫妻倆商量後,決定向該融資公司借貸3萬元。王男與對方用LINE聯繫,對方表示必須提供存摺、提款卡、密碼及身分證正反面等做為貸款的依據,王男不疑有他,但苦於自己沒有提款卡,乃將妻子的存摺和提款卡等資料,依對方指示透過便利商店的貨運服務寄到對方指定的地點,對方表示需要3個工作天審核,通過後經主管蓋章後才能撥款,孰料等了3天,對方還是音訊全無,LINE更是不讀不回,又過了3天後,陳女就收到銀行將帳戶列為警示帳戶的通知函,始知遭詐報警。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慣用假貸款、假徵才等詐騙手法,或以高價收購利誘,騙取民眾的帳戶資料,做為匯入不法所得的人頭帳戶。人頭帳戶在詐騙案件中扮演關鍵角色,且一旦被列為警示帳戶,名下所有帳戶同時都會被凍結,還可能被當成詐騙集團的共犯,遭到被害人求償,得不償失。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將存摺正本交付給任何人,同時亦請有物流服務的便利商店留意客戶交寄物品,若有疑似交寄存摺等證件,協助對客戶進行關懷提問,讓民眾了解淪為人頭帳戶的刑責。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