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少年索財不成夥友弒親

  • 發布日期:98-07-2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警方接獲報案指稱有不良少年聚集吸毒,經前往查緝,赫然發現5名年僅13-15歲之少年男女聚集吸毒,當場查獲安非他命數包,帶回偵辦,通知家屬到場,經警方一一告知所涉犯行,其中4名少年父母一來即教訓自己子女,唯獨一穿著時髦少年之母親趕來,隨同的不是其父親而是律師,一來即對警方興師問罪,並問該少年警方有否動粗?有否刑求?進而安慰該少年「不用怕媽媽會幫你找最好的律師」等語,當場實令所有員警傻眼,事後方知該名少年從小生長在富裕的家庭,僅有一胞姊,父親事業心強,全部心力幾乎全投入於事業,母親本以家庭為主,隨著小岳姊弟年齡成長,開始入學,母親為求打發時間,開始積極加入各項社團活動,也不再注意兩姊弟之個性發展,為彌補二人,惟以金錢滿足,小岳在父母親金錢強力支助且缺少父母在旁輔導下,漸漸養成其凡事「理所當然之個性」,對金錢更是揮霍無度;一晃眼已過了3年多,赫然於報紙頭版看到「逆子索財不成,夥友殺害父母」,繼續閱讀下發現姓名住所竟是…,
預防之道
誠如證嚴法師「溺愛使孩子無法無天」,孩子需要養更需要教,孩子初期的異常行為需要的是父母的關愛、導正,一味的縱容只會使之變本加厲,案中少年由於父母疏於注意而有了異常行為,當警方查獲通知父母到場了解後,父母非但未適時管教,趁機予以導正,反而一味縱容還怪罪警方,致使少年有了錯誤的價值觀而變本加厲,終釀大禍。

資料來源:樹林分局偵查隊 吳文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