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網路遊戲點數詐騙案

  • 發布日期:99-04-1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詳細報導內容
網路購物陷阱多,民眾網購時請先認識網購各類詐欺陷阱,及商家評語,作為判斷,切勿網購私下交易,網購私下交易延伸糾紛問題亦多,例舉發生於99年1月份被害人陳小姐於電腦玩一款「唯我獨尊」網路遊戲,當時另1位玩家突然與冒出與被害人直接對話,歹徒佯稱係被害人同學,讓被害人猜一猜我是誰,被害人不疑有他,誤以為某同學,當聊得很起勁時,歹徒問被害人要不要遊戲點數,要求被害人行動電話使用人身分證統一編號及手機號碼,提供被害人認證碼,歹徒表示購買這些認證碼的點數不用錢。剛剛提供有效認證碼覆蓋到遠傳帳單,並表示月底的時後他們會打帳單視為電腦出錯,變成無效帳單,並且在15分鐘後可以到遠傳網站上去查詢是否有該筆紀錄,之後會把儲值點數密碼給被害人,儲值後就可以使用,被害人事後沒拿到儲值點數密碼,卻於隔月收到手機費帳單(含儲值點數金額),遭詐騙上當。
防制作為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切忽貪小便宜而吃虧上當,當於電話、書信、網際網路等無法確實辨別他人身分時,應使用其他管道等,多方求證對方身分,並切勿隨意提供他人自身身分等相關資料,以免變成冤大頭。
撰稿單位:樹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