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冒用遊戲公司名義,誆稱舉辦抽獎活動,基隆市高中生誤入中獎陷阱,遭詐騙1萬餘元!

  • 發布日期:98-08-2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國內知名遊戲公司「遊戲橘子」遭大陸詐騙集團冒用,以假網站包裝中獎訊息,引誘網路玩家匯款,基隆市張姓高中生日前在家中上網玩線上遊戲,突然接到一則跳出訊息,當他好奇點入時,看到畫面中是遊戲公司的10週年慶抽獎活動簡介,他撥打客服專線聯絡後,對方通知他已經中獎,只須繳交保證金後即可領取獎品及獎金,這名高中生依歹徒指示以「西聯匯款」方式,連續匯3筆款項1萬餘元,
當他想向客服人員詢問何時可以領獎時,卻遭到掛斷電話不回應的對待,再撥打時就一直無法接通,與歹徒失去聯絡後才發現被騙。
本案經警方追查後發現,歹徒冒用國內知名遊戲網站之公司名稱、識別標誌,自行架設假網頁以取信網路玩家,再謊稱已中獎騙取匯款,年輕高中生從未查證網路資訊正確性,事後承認是因為很想得到獎金及獎品才會被騙。
預防之道
網路使用者對突然跳出視窗之廣告訊息應特別提高警覺,尤其在未查明訊息正確性及來源之前,千萬不要貿然進行線上刷卡或是匯款動作,以免遭到詐騙。
網址、網路頁面均可造假,且來源也有可能在國外,網路玩家必須仔細辨別真偽,查證時勿依照網頁提供電話詢問,應向104105查明公司電話後,再向正確公司詢問有無中獎活動,且勿心存貪念,以免誤入詐騙陷阱。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