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預防詐騙小冊子發揮功效

  • 發布日期:98-02-19
  • 發布單位:中和第一分局

我接到自稱是桃園地方法院楊姓檢察官電話,告訴我合庫的帳戶因涉及詐騙集團使用,已由警方破案,要凍結我帳戶裡的錢,我嚇一大跳,緊張的和楊檢察官解釋,他告訴我要趕快把帳戶裡的錢全部領出來,他會派人到家裡拿錢,把錢存在法院的安全帳戶內,我和他約定領完錢後,再聯絡交付錢的時間和地點。
我很害怕錢會被全部凍結,拿了私章和存款簿,騎了機車,飛快的騎到合庫,把裏面的60幾萬元全部領出來,回到家中,正想回電給楊檢察官之際,看到家中客廳桌上放置的「預防詐騙十大熱門詐騙,165反詐騙小叮嚀」的藍色小冊子(這是前兩天管區查戶口時送給我的),突然發現「假檢警辦案詐騙」的那一篇和我現在的狀況很像,我才恍然大悟,驚覺應該先打「165」電話問一下。
我和「165」電話的警察說了我的情況,他告訴我我被詐騙了,還好還沒交付錢給歹徒,我趕快到打給管區戶口時留給我的電話,管區正好在巡邏,馬上趕到我家,又陪同我把錢再存回合庫去,並到派出所作筆錄,說也奇怪,楊檢察官也沒再打電話來了。

資料來源:中和分局 偵查隊 李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