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賣家耍詐 一條牛仔褲13萬?

  • 發布日期:97-12-30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詐騙集團利用「假分期、真詐財」的花招層出不窮,如今魔爪已經悄悄伸入知名的拍賣網站內,不斷有網拍購物的民眾上當受騙。桃園縣一名29歲的護士日前在奇摩拍賣網購買一條牛仔褲,不料卻被詐騙集團利用分期付款為幌子,誘騙到提款機前匯了新臺幣(以下同)13萬元,這名小護士事後得知自己竟然花了13萬元買條牛仔褲,氣憤的破口大罵。
警方調查,這名29歲任職某大醫院護士的李小姐,因為護士工作繁忙無暇逛街購物,幾天前她利用上了奇摩拍賣網站看上一條價值600元的牛仔褲,於是她下標訂購,對方也如期將貨物寄到手。
隔沒幾天李小姐突然接到一通自稱是網路賣家的來電,對方向她誆稱因為當初付款方式誤勾選為分期付款,以後每個月將會從李小姐戶頭裡扣款,並要她前往提款機前辦理取消,由於李小姐看對方來電的號碼確實是賣家沒錯,從來沒碰過詐騙集團的她也真的依照指示拿著提款卡到提款機匯款,前後共匯了13萬到對方帳戶,事後才發現上當受騙。
李小姐表示,當初他與賣家曾經交易購買過鞋子,雙方也互留過電話,她判斷賣家利用交易成功博取她的信任後,這次竟然扮起詐騙集團,害他損失了將近3個半月的薪水。
預防之道
網路購物拍賣陷阱多,不論與賣家多麼熟悉,也不要聽信對方所言到提款機前匯款,只要小心謹慎,詐騙集團將無計可施。
而ATM自動提款機更無取消連續扣款功能,只要要求至ATM操作者,應該多屬詐騙行為。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副隊長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