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MSN援交妹主動敲 宅男失金19萬

  • 發布日期:97-12-30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新竹縣一名在工廠上班的李姓男子,日前在家中上網聊天,沒想到突然一名自稱「濕濕」的女子主動要求加入對話,對方自稱是援交妹,還在就讀大學,有學生證為憑,李某一時心癢,遭對方約出後連小手都還沒摸到就轉帳19萬出去,事後發現遭詐,氣的破口大罵詐騙集團太超過!
警方調查,34歲的李某平日在工廠上班,放假回家都喜歡沉浸在網路世界用MSN與朋友聊天哈拉,這個月6日他在新竹家中上網,沒想到網頁中突然蹦出一個新的帳號要求加入,他因為好奇就將對方加入通訊聯絡人,對方自稱是還在就讀大學的正妹,因為急需用錢所以不得已才下海當起援交妹,但是接客還是很挑剔,必須要長的帥才接,這名正妹還秀出穿著清涼的美美照片,挑逗意味濃厚。
被對方逗的心花怒放的李某心癢難耐,於是答應見面援交,女子嗲聲嗲氣要求他到新竹市某國小前見面,但必須攜帶提款卡到提款機前操作,方便確認身分是不是警察,李某從沒碰過這樣好康的事,於是依照對方指示到提款機前操作,就這樣分7次轉了19萬到歹徒的帳戶內,由於李某前幾次轉帳對方都表示操作錯誤,害的對方系統當機,必須再繼續轉帳,對方並將李某家中成員如數家珍,不但兄弟姐妹都全數掌握,連住址聯絡電話都有,讓李某相當恐懼,只好如數匯款。
李某帳戶內的19萬全數匯出後,這名自稱「濕濕」的援交妹就來個消失無蹤,電話也不接,雖然仍掛在網路上,但卻相應不理,疑似繼續欺騙其他網友,李某心有不甘於是前往當地警局報案,警方查出第一筆受款地位在台北縣瑞芳鎮的彰化銀行。

 

預防之道
類似這種專門在網路MSN上誆稱援交詐財的手法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詐騙集團利用網路正妹的照片吸引宅男上鉤,一旦對方答應外出援交,就會以各種理由要求匯款,由於詐騙集團掌握了被害人的MSN帳號,更清楚被害人家中成員資料,讓被害人心生恐懼,警方研判應該是個資外洩導致,警方也奉勸個人MSN帳號千萬不要隨意留給陌生人,更不要在外頭留下詳細的個資給街訪人員,否則資料一旦外洩,詐騙集團就會輕易找上門。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副隊長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