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電視購物被詐29萬 女失而復得

  • 發布日期:97-12-23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北縣瑞芳鎮一名林姓女子這個月初在知名的東森購物頻道買了洗衣精,事後接獲自稱是該頻道客服人員來電,向林女誆稱當初轉帳設定成分期付款,林女一時不察,到提款機及銀行匯了29萬餘元到詐騙集團指定的帳戶,幸好警方即時通報警示,在歹徒還沒領到錢時順利擋下這筆29萬元的鉅款,林女直呼自己真是幸運!
許多民眾在該購物頻道購物後,事後都會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這名住在瑞芳鎮的林小姐這個月初在東森購物頻道購買價值一千餘元的洗衣精,事後接到自稱客服小姐的來電,對方表示當初誤將林小姐付款方式勾選成分期付款,希望林小姐能前往提款機前操作取消
從沒遇過詐騙集團的林女不疑有他,立刻到提款機前操作,匯了一筆2360元到對方指定帳戶,接著一名自稱彰化銀行專員的陳姓男子要求林女到彰銀辦理約定轉帳才能取消分期,林女不察竟然真的到櫃檯填單匯了29萬到合庫新莊分行戶頭,林女返家後向家人提起此事才驚覺受騙,隔日上午急忙跑到瑞芳警分局報案。
警員見林女心急如焚,於是相當熱心的安慰林女,同時也火速將林女匯款的戶頭通報警示帳戶,並用電話聯繫銀行,希望能及時阻擋這筆29萬鉅款被人提領一空,果然傳出好消息,據合庫表示,當天上午一名女子打算提領這筆鉅款,但因該行帳目問題,必須等到上午11時才能領款,而瑞芳警方迅速在10時許就完成通報作業,也讓林女省吃儉用辛苦存的29萬積蓄即時被擋下,而這名前往領錢的女子也被警方帶回詢問。


預防之道

警方呼籲,購物頻道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接到自稱是客服人員來電一定要查證清楚,更不要輕易到提款機前匯款,若真不幸遭到詐騙,也要即時報警處理。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 偵查隊 許安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