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少女販毒,父吸毒暴斃,母入獄

  • 發布日期:103-07-2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國中畢業的16歲楊姓少女,在臉書販毒被逮,警方追查後嚇一大跳,發現她的阿嬤、叔叔都販毒,她父親甚至吸毒暴斃,母親也販毒入獄;楊姓少女9歲就當起運毒車手,自己也吸毒,而她才讀小一的7歲堂妹竟然也幫長輩送毒,且尿液還呈安毒的陽性反應。

警方指出,7歲小堂妹之所以驗出安毒反應,可能是因她在屋內密閉空間,長期吸入阿嬤、父親、堂姊的「二手毒」所致;女童說「爸爸叫我拿給人家的東西,若被警察看到了,會被抓!」顯見女童被利用來送毒,警方已請縣府社會局安置女童;楊姓少女則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警方呼籲,如果察覺教養子女有困難,家庭關係出現狀況,應及早尋求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的支持協助;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均設置有「幫幫我」家庭教育諮詢專線,除提供家庭教育之電話諮詢及面談服務外,也提供相關的親職教育課程,呼籲為人父母者,千萬別讓家庭壓力鍋氣爆,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