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靈骨塔仲介攏係假 詐團雙煞9旬婦不放過

靈骨塔仲介攏係假 詐團雙煞9旬婦不放過
  • 發布日期:108-08-2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桃園市1名林姓婦人(91歲)日前在家中接到一名范姓男子的來電,告知可以協助林婦「高價」售出靈骨塔,且一次可以賣出5個,但要先向林婦收取新臺幣5萬元的手續費才能開始動作。林婦覺得仲介年紀都可以當她的孫子了,嘴巴又甜,就決定交付新臺幣(以下同)5萬元給范男。但時限已到,林婦手中的靈骨塔,半個也沒賣出,范男向林婦誆稱現在正值承辦人員交接,先前那5萬元已交給另一名周姓男子承辦,今後由周男與林婦接洽。隨後周男還煞有其事地到林婦家拜訪,遞上名片告知婦人3天內一定能幫她賣出5個靈骨塔,但要婦人再給他6萬元來加快買賣進度。無奈婦人這次還是買帳,付出金錢後,歹徒便雙雙人間蒸發。
 
其實詐騙集團早在實施詐騙前,就透過不法手段取得個人情資,掌握被害人的生活動態和人際網絡,再依照被害人的個別狀況,施以詐術。對於生活單純、獨居、不諳3C產品或資訊接收相對緩慢的長輩,實施詐騙的風險相對較低、投資報酬率也較高,是詐團最愛下手的目標。
 
刑事警察局呼籲,如果家中有長輩,請協助他們在手機上安裝來電過濾APP,市內電話也請加裝來電顯示系統,提醒長輩若遇陌生人來電,就一律不接,或請對方於兒女返家時段再撥,多少能夠降低受騙上當的機會。另外,協助長輩或獨居長者,在手機將165反詐騙電話設為常用電話,提醒長輩一個人在家時若遭受詐騙騷擾,隨時有管道可以提供諮詢與協助。最後也要提醒長輩,不要獨自參與來路不明的交易或投資,若一定要參與,也最好要有專業人士陪同,輕易將金錢和權狀交出去,是將籌碼都交給他人的危險行為,千萬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