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線上博奕行業夯 詐騙賭博陷阱多

  • 發布日期:108-10-2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近期刑事警察局發現,詐騙集團利用線上博奕網站詐財,偽稱投入資金保證獲利,誘騙民眾下注投資,直到民眾想把獲利領回時,才發現無法提領,甚至網站無法連線,驚覺被騙。刑事警察局統計今(108)年7-9月份假投資博奕網站詐騙案件數共計83件,第一名為「馬力諾全球娛樂」7件,「頂尖集團」、「高登全球娛樂」各6件、「WD環球國際」5件、「CIS環球娛樂」、「NCI新彩國際」各4件,其餘博奕網站在詐騙得手之後即關閉,令被害人防不勝防。針對上述手法,刑事警察局持續以165專線資料庫做大數據分析,不定時公布高風險博奕網站名單,避免民眾受騙。
警方呼籲,歹徒進行假投資博奕網站詐騙,均先透過LINE、Facebook、Instagram及Tinder等社群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散佈「高投報率」投資廣告訊息,吸引不知情民眾進行投資。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需特別注意避免投資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之商品,更勿輕信網友口耳相傳等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上當。另外,於線上博奕網站從事客服人員或參與賭博行為,恐涉及刑法賭博罪嫌,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避免觸法。
 (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