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網購社團甜價出清額溫槍 貨到開箱竟是一堆垃圾

網購社團甜價出清額溫槍 貨到開箱竟是一堆垃圾
  • 發布日期:109-04-2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大爆發,截至3月底,全球確定病例數已逾76萬人,死亡病例數已逾3萬人,而國內目前確診人數也已經突破300人,並有5例死亡個案。在全民積極參與防疫的同時,卻有詐騙集團搶搭「防疫」便車,依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紀錄,自109年1月底口罩改由政府統一管理產量及配額後,旋即大量出現民眾因網購口罩遭「假網拍」詐騙之案件,而僅今年3月,涉及「額溫槍」之假網拍案件亦有20餘件,顯見與防疫物資相關的詐騙案件可說是層出不窮。臺中市一位50歲從事營造業之陳姓民眾,在臉書(facebook)看到有賣家貼出出售額溫槍的訊息,便留言表示欲向其購買,隨後該名賣家便私訊陳民,告知額溫槍僅以「甜甜價」新臺幣1,100元出售,陳民即同意購買,並採用貨到付款的方式至超商取貨,然而陳民將貨品開箱後,發現收到的竟然只是一隻普通的電子溫度計,外加一小瓶乙醇消毒液,根本不是原本想要購買的額溫槍,陳民之後再聯絡該名賣家皆無回應,該名賣家的臉書帳號也已經關閉。
為了加強防疫措施,政府早已統一管理口罩的分配及產量,民眾毋須再心慌購買網路上來路不明的口罩,於此同時,額溫槍則可能成為新興的假網拍詐騙標的物,民眾如欲購買相關產品,請透過實體通路較有保障,網路社團購物則務必留意售價紊亂之情形,是否與實際市價落差太大,別因貪小便宜而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圈套。防疫之餘也別忘了防詐騙,如遇任何涉及防疫物資詐騙情事,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圖文資料來源:165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