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一份真心關懷,及時攔阻詐騙款項!

  • 發布日期:104-01-2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轄內將近50間金融機構,警方不僅針對金融安全加強巡守,雙方更保持密切聯繫,共同防範詐欺犯罪,銀行遇提領人可疑遭詐騙徵候,也能即時通報警方護鈔、查證,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李姓婦人於103年11月3日接獲詐騙電話,歹徒以假綁架手法,誘騙至國泰人壽欲以保單借款新臺幣80萬元,經辦的簡小姐及葉小姐見李婦神情緊張欲言又止狀,直覺可疑,主動關懷領款用途時,李婦卻指著手機,示意不能說,以傳遞紙條方式表示,兒子遭綁架毆打,急需現金救贖,銀行人員見與詐騙情節相符,即時通報警方,攔阻詐騙款項。

    無獨有偶,另一名黃姓婦人,在隔(4)日前往臺灣銀行欲解除定存,提領新臺幣168萬元,臨櫃提領時全身不停顫抖,銀行行員蔣小姐誤以為黃婦患有帕金森氏症發作,經深入詢問領款用途,黃婦以微弱的聲音回應購屋需領現金,蔣小姐見受騙關鍵字即時通知警方。經查證,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辦案手法實施詐騙,幸行員機警反應,即時攔阻詐騙款項。

防制作為
土城分局提醒社會大眾,主動關懷他人,提高警覺,若發現可疑為詐騙情事,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