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重要治安作為

  • 發布日期:107-09-12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建置電子警察系統(建構治安防護網)

電子警察監視系統三重地區巷道多且狹窄,對治安掌握不易,陰暗巷道易成為不法份子滋事之所在,也讓民眾對治安印象大打折扣。有鑒於此,三重區公所與本分局全面建置電子警察系統,大量採購先進科技錄影鏡頭,平均分布於各巷道與治安熱點,形成治安防護網,對於協助警方蒐集偵查犯罪跡證與預防歹徒作案,功不可歿。

 

運用民力,協助維護治安

巡守隊協助派出所同仁巡簽社區治安良窳不能僅繫警察一身,實有賴全民共同維護,本分局工作繁重,警力派補不足,所幸市民熱心公益者,為維持居住品質和治安水平,積極參與各種協勤工作。截至107年9月1日止共編組完成義警385人、義刑40人、義交79人、民防311人,各里巡守隊92隊共3504人。乃響應政府全民拼治安政策,以無窮民力支援有限警力,共同維護居家安全。

執行擴大臨檢,淨化轄區治安

春安工作警力展示,給予民眾安心的春節假期

 

 

 

 

 

 

 

執行取締酒駕勤務,確保行車安全

每週均於重點時段及重要路口實施酒測勤務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我國意外死亡原因比例最高是交通意外致死,而其中又以酒後駕車致人於死佔百分之70以上最多,為保護三重區民行的安全,本分局不定時執行取締酒駕勤務,並採取「路口封鎖」之勤務作為,於路口四週設立路檢點,讓違法之駕駛人沒有僥倖的心理,確實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